玉阶空伫立。

【看过置顶后谨慎关注】
乙女文发文小号

【恋漫跨年24h】Soulmate

Stephen x 你

女主法师设定

部分设定源自漫画,时间线有适当更改

有一堆数不清的私设

不(准备)刀,毕竟新年贺文嘛

我尽量不ooc但是我真的写不出博士的好

试着加了点描写进去结果发现失败的生硬

所以废话超多(7k5+)讲不明白预警

时间跨度大还表现的不明显预警

混在太太堆中的咸鱼预警
 
 

 


     

  
 
 

你第一次感受到你灵魂伴侣的存在是在少时的一个冬天。

彼时你这边刚好到了大寒的节气,正是一年之中最冷的时候,天性耐寒的你不像其他人选择在屋子里火炉旁挨过这难熬的日子,相反你披了件大衣便坐在门槛上撑着头看成片成片的粘连的雪花簌簌落下,压满枝头盖上屋顶。大约是地理原因,卡玛泰姬还是有过春节的习惯的。你一边叼着从柜子里偷偷摸出来的为几天后过小年准备的灶糖,一边盘算着今天该是哪个倒霉鬼打扫庭院。在你意识到自己就是那个倒霉鬼之前,嘴里的灶糖因为热量的缘故悄悄融化并粘住了你的牙。

“真是祸不单行。”费力地把牙齿分开,你发泄似地把剩下的仍然酥脆的灶糖咬进了嘴里,并小声抱怨了一句,然后,突如其来地,你感到一阵难以抑制的悲伤。不是普通的伤心或是像被冷水没过头顶无法获得必需氧气的压抑,倒有些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珍宝被别人抢走摔砸而又无能为力的无措感又夹杂着没有守护好它的自责。你花了几秒钟把你自己从这种情绪中拽了出来,然后又用了几分钟回想你在这里的所学,在无意识的泪水被寒风冻在两颊上之后,你恍然大悟——这是你素未谋面的灵魂伴侣的情感。

灵魂伴侣——你仍记得哈密尔法师用他独有的奇特的语调讲给你们——是一种极少数人拥有的特殊而奇妙的联系,他们可以通过特殊的方式建立连接,一些灵魂伴侣间奇妙的通感通情也正是基于此种连接。

你试着去安抚对面的人,但毫无作用。像单方面的广播,你只能被动接收信号而无法主动发送。在信号完全断掉之前,你大致了解到那是一个比你大一些的少年,就在刚刚,失去了自己的妹妹。你有些同情他,但当你回过神来发现已经过了晚饭时间并且你还没有打扫院落的时候,你更想同情一下自己。

 

 

 


第一次意外与灵魂伴侣建立连接的经历使你对灵魂伴侣这个课题起了兴趣。毕竟是我的灵魂伴侣,也算是我的人嘛,出了事情我当然要慰问一下——被那时还不是图书管理员的王撞见你偷偷多“借”了几本书的你向他这么解释到。王对你的解释似乎不大感冒,依旧板着脸朝你走过来,当你还在权衡放弃抵抗和试图溜走时,他端起你手边偷拿的糕点转身离开。你咂咂嘴想起今天的午饭是王负责,朝他的背影做了个鬼脸,然后继续沉浸在晦涩难懂的书中。

经历了几次失败后你不得不硬着头皮拿着本不该出现在你手里的古书去找古一法师请教,意料之中,在你学会主动建立起连接前又一次被罚去打扫院落。你拄着扫帚望着庭院里的雪叹了口气,心道等联系到了你那个莫名的灵魂伴侣后一定要让他来替你打扫一次才算公平。你甚至做好了打算:如果他不肯替你打扫,你就用深红束带把他捆在院里随便一棵树上让他变成冰雕。当然,年少而自信过分的你没有考虑过如果你打不过他该怎么办。

虽然自幼便住进卡玛泰姬里,但魔法显然更讲究所谓天赋,你在古一的指点下磕磕绊绊读完了一些书,但对于建立稳定的连接仍然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通过为数不多的短暂连接,你对你的灵魂伴侣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他绝对、肯定、没有意外地、是一个自大而又傲慢的聪明人,你是绝对不想也不会承认他是个天才的。

“如果我见到了这个自大又目中无人的傲慢医生,我一定要让他的身体和我的拳头来个亲密接触。”又一次被对面噎到无话可说的你恶狠狠地收回魔法中断了连接,向盘膝坐在你对面对着油灯缝衣服的王抱怨到,“从第一次到现在已经几年过去了?他居然依旧坚持魔法是不存在的,而我是闲得无聊只会拉着他扯谎的骗子!早知道他学医只会坚持什么劳什子的唯物主义,当初我就该推荐他来卡玛泰姬就医!维山蒂在上,我真的有点想念当初那个可以正常交流的小男孩儿了,天知道这几年他经历了什么,但以他的毒舌,我猜他吵架从来没输过……”

你被王拿着缝好的衣服走出屋子的动作打断,然后他的话从门口飘了进来:“如果你在每次和他对话的时候没有表现的那么兴致勃勃,我会很乐意相信的。”王已经消失的身影没给你反驳的机会,你只好撇撇嘴,低头继续手头被连接耽误的工作。

 

 

 

你第一次无意识地同他建立连接是在一次对抗黑暗维度的战斗中。其实这场战斗你本不该被卷入,毕竟虽然在卡玛泰姬修行多年,你也只能算是一个资质略高的法师,还不足以同黑暗中的势力匹敌,但当你看见未及时撤离的小师弟小师妹将被黑暗领主的爪牙缠住时,你站了出来。塞托拉克、拉格铎尔、埃克萨隆,平日里让你头疼的名字从你口中冒出,被你嫌弃拗口而又中二的咒语在魔法的加持下开始生效,你看见面前面目狰狞的怪物逐渐消散。还没来得及为告捷的首战兴奋,侧面突然出现的另一个怪物挥拳击中了你的左肋。一堵坚实的墙壁拦在你飞出去的抛物线上,你大致感觉了一下,有那么一两根骨头应该不是它原本的形状了。你又低声念了几句‘Abracadabra’试图在受到更严重的伤害之前解决掉眼前这个麻烦的家伙。

“你在做什么?”突然在脑海响起的男声显然不悦的很,在你想通这个声音是从你的精神世界而非现实中传来之前,他又接了一句:“没搞错吧?你是在和人打架?哦天,我真希望这种时候你不要给我‘打电话’,刚刚突然的一阵疼痛差点让我打破我完美手术的记录。”

“首先,不是我主动和你——以法拉特尔氤氲之气——建立连接的,这是我受伤后它自己的应激反应,其次——蒙诺普尔十月之力——我的确是在打架,但不是和人在打架…”你尝试着一边吟唱咒语一边回复他的抱怨,在又一个分神被击中的时候,你将‘学习近战法师必修课程’加入进了个人魔法笔记,并又在Stephen的账上记了一笔——理由是是他害你分神的。

清理掉附近最后一只令人作呕的怪物以后,你抬头看了看天空——这次战斗的主战场——确认了离战斗结束还有一会儿而你再帮不上什么忙以后,你靠着身后的墙慢慢坐了下来。你感觉侧腹处的法袍有些奇怪,低头细看才发现是伤口流出的血晕染了一片袍子。花费了十几秒钟的时间你才认识到一件事情:你对伤口的痛觉已经麻木了,这显然不是一个好兆头。

“你那边结束了?”Stephen的声音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鉴于你身上的伤,即使到传他那里打了折扣,对于一个生活在正常世界里的外科医生来讲发出这种声音实属情有可原。让你惊讶的是,你本以为连接早已关闭,毕竟长时间默不作声可不是他的风格。

“算是吧。”你再次看向天空,古一法师已经取得很大优势,胜局已定。长舒口气的你放松下来,视野中的景物开始有些模糊。“Doctor,我的情况可能有点糟……”

“失血过多?你受外伤了?伤口怎么处理的?”你第一次从他的语调里听出几分急迫。

“我想我可能跳过了处理伤口这步?”你尽量和平时一样带些调皮地回应,但明显虚弱的声音着实没有什么说服力。

“现在,听我的,”你听见他进入了一个安静的屋子并落了锁。“通知你的同伴然后尽量保持清醒。”

“我可不记得什么时候成为了你的患者,Doctor. Strange?”你依言照办。

“刚刚。”对面沉默了两秒,然后这么回复道。

“如果你有空的话,先不要‘挂电话’?一个人打起精神总是要困难些的,不是么?”你找了个完美的借口多享受一会儿他的声音。

“你很幸运,我晚上的宴会刚刚取消。”比刚刚更长些的沉默后你收到了满意的回复。
 


 
 
自上次的事件后,你和这位拥有上帝之手的外科医生的距离好像拉近了一大截。你隔三差五地和他建立起连接,同他抱怨几句咒语的拗口或是训练的辛苦,有时也会与他聊几句有关他的新发现或是新技术。大部分时间是你在絮絮叨叨的讲,而他偶尔打断嘲笑你两句,然后在闲聊结束前嘴上怪你浪费了他的宝贵时间。总之,一向不善交际的你和这个自大狂医生不仅没有断绝联系,反而被受够你的‘抱怨’的王追问你们这对儿鸳鸯准备什么时候见面。当然,你有反驳王的这个形容,但碍于打不过他而不得不放弃辩解。

感觉到Stephen出了事的时候你正在上分组的实战课,通过你们之间独有的纽带传来的痛感令你甚至无法控制自己的法器,你向古一法师和莫度师兄告了假,在同组师妹不明所以的注视下几近狼狈地溜回了屋子并试图了解那边发生了什么。所有的疑问都没有答案,无论你怎么尝试,讯息传到连接的另一边都像是石沉大海,毫无回应。

你有些慌了。

在你把自己关在屋子里近二十个小时后,你终于能够和他建立连接。谢天谢地,你在心里暗暗松了口气。在他陷入又一次昏睡前你只来得及了解到发生了一场车祸,他的手受伤尤为严重。考虑到病人确实需要静养,你忍耐了几天才再次尝试同他联系。

“你还好吗?”糟糕的开场白,以你现在接收到的情绪来看,医生的状况显然糟糕得很。

“我的意思是,振作点,生活还会继续。”你向长时间的沉默投降,试着挑起一个话题。

“继续?我的手已经被那个庸医毁了!他们说没有人能做的更好,可是我能,我可以做得更好,是他们毁了我!我必须被迫和我的工作告别了!”

“但是生活不仅有工作,你还……”

“停下!够了!你是想说‘你还有我’这种话吗?够了,不要再散发你那无处施放的同情心了!我不需要!我们根本就没见过面,压根连朋友都算不上!如果你是真实存在的,那真应该和克里斯汀坐在一起,你们简直是一模一样。”

“别告诉我你对她也是这么讲的,Stephen,这太伤人了。”你有些恼火,任谁准备安慰别人的措辞刚开了头就被打断反过来还被毫无依据地明嘲一通都不会心平气和。你虽然理解他本意并非如此,这只是突然跌进低谷后的情绪失控,但你仍然花费了一些时间来平复胸腔中的火气,然后再次开口:“你不该这样的,你知道我们没有可怜你的意思的。你该和我道个歉,还有克里斯汀。”

“而你该离开了!”意料中的反唇相讥。

“Stephen,不要把你身边的所有人都推开。”你叹气。
 
 
 
 
卡西利亚斯在偷走仪式之后沉寂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你猜测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又是一天的早训结束,你坐在屋子里翻着古卷,心里却盘算着似乎已经有一阵子没有联系上Stephen了。鉴于上次不甚愉快的对话和他的拒绝交流,你恨恨地揣测他是被纽约大战遗留下来的外星人掳走了。左翻右看也读不进一个文字,你决定放下书出去放松一会儿换换心情。正准备出门的你和刚回来的莫度师兄迎面碰上,你注意到跟着莫度进来的男人。有些凌乱的头发和满面的胡须将人的面容几乎遮住,但这些都不重要,因为他的那一双眼就足够将你的视线牢牢吸住。即使现在那双眼中充斥着绝望,你仍能透过重重压抑的乌云看到深植于眼底的那一丝不肯断绝的希望。

在你们肩碰肩错过的瞬间,你忽然就肯定了他的身份——Stephen Vincent Strange,你的灵魂伴侣。

你止住了外出的步伐,转而跟着两人走到古一法师的圣所外。你站了一小会儿,其他法师相继走了出来,而那两人却迟迟没有出来的意思。你靠着一根柱子百无聊赖地数着院里的落叶的时候,莫度和他终于出来了,准确的说,是莫度将他拎了出来,然后你有幸目睹了前外科医生被你的师兄一只手扔出门外的全部经过。在莫度关好门回来的时候,你上前两步拉住了莫度,同他询问有关Stephen的事。

“我在街上遇到他时,他正向路人打听卡玛泰姬的位置,直到他走进一条巷子想方设法救助了一条意外出现的流浪狗之前我还没有带他回来的想法。”莫度顿了顿,颇为惋惜地继续,“在他见古一法师之前,我提醒过他,忘记他以为他所知道的一切,但显然他不是那么听劝的人。”

到这里你不禁点头附和——如果一点口头上的劝告有用的话,你就要怀疑一下自己是否认错人了。

晚些的时候一直蹲在门边的你终于接到了开门的指示,你表示他重心不稳摔进门里只是一个巧合,并非你新仇旧帐一起算的蓄意报复。听见他的那句谢谢时你压下心头小小的愧疚,故作沉稳地向他点了点头,然后带着他去分配好的宿舍。

“日常生活和冥想休息都在这里,有些必要的课程需要去训练场,如果你想借些书看,图书馆的王会给你好的推荐。”你将手里的卡片递给他,在他来得及发问之前打断了他,并恰到好处地给了他一个嘲讽的微笑。“WIFI密码。”

“还有一件事,”你在离开之前又转身补充到,“明天上午以及后天的晚上你需要去打扫院落。”

“这也是你们修行的一部分?”Stephen终于有机会发问。

“不,但这是你的债务,Dr.Strange”上扬的尾音充分暴露了你的好心情。

之后的一段日子里,你见证了未来至尊法师的飞速成长。不得不说,天赋这东西实在令人嫉妒,最初的时候你还能在实战课上欺负一下他,但自从他挟着寒风将传送门开回你面前,他身上的魔法波动就如同凿开了泉眼一般飞速增长。

当你只能靠着法器欺负你的灵魂伴侣后不久,你第一次感受到他建立连接的请求。那时你正啃着苹果在图书馆骚扰王,向他询问Stephen的书单。王向你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戴上了耳机闭目习惯地无视了你的骚扰。你三下五除二啃完了手里的苹果,又将手里的书翻了一页,然后同样利落地无视了来自某人的请求。
 
 
 
 
你几乎已经要忘记还有一个潜在的威胁的时候,卡西利亚斯出现了。留给暴风雨的准备时间太过充足,以至于这些人的攻势凶狠异常,打的所有人措手不及。在你赶到纽约圣殿支援时,原本的圣殿守护者刚刚心有不甘地咽下最后一口气。你拍了拍还有些不明所以的Stephen的肩,然后亮出了法器同冲过来的几个人战成一团,无声地告诉他到了战斗的时刻。

双拳难敌四手,一个不留神其中一个法师奇怪的武器在你的背部留下一长条痕迹,你几乎立刻感觉到伤口附近的布料被打湿。在心里亲切问候了一下那位法师的同时,你再次开始吟唱咒语。你终于搞定了这几个人后立刻向楼上跑去——你记得卡西利亚斯追着Stephen往这个方向来了。但当你接近他们的战场之前,你大概从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卡西利亚斯被束缚着跪在地上而Stephen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太严重的伤。你惊讶的反复打量着你面前的这个人,好像第一次见到他一样。

“他怎么处理?”终于受不了你探究的目光,Stephen开口了。

“带……”

你刚刚张口,眼角瞥见卡西利亚斯面上诡异的笑,身体下意识地避开原位并推了毫无反应的Stephen一下。下一秒,你看见半透明的刀刃堪堪从你们中间划过。仰面摔倒在地不可避免地碰到了刚刚的伤口,你迟了两秒起身,只来得及看着卡西利亚斯的身影从窗口消失。

“你背上受伤了?”Stephen投来目光。

“不碍事,等下处理一下就…”话说到一半,你突然反应过来——大概是那该死的通感暴露了你的身份。

“是你。”肯定句。

“是我,然后呢?”你翻出圣所里的医疗箱,避开他的目光低头寻找能用的东西。

“我来了卡玛泰姬以后,曾经尝试过和你建立连接,但一直没有成功。”

“我为什么要同你建立连接?你消失的那段日子是怎么做的来着?”你掂量了一下手里的棉花,大约还够清理伤口的。你正准备把它们浸入药水里,一双还有些颤抖的手进入了你的视线并取走了它们。

“背部伤口不方便自己清理,我帮你。”对上你的视线,他解释道。

“所以我们又是医患关系了?Doctor?”你突然笑了笑,想起多年前的狼狈时刻。

“我的记忆力很好,你早就成为我的病人了。”Stephen大概是被你感染了,语气也有那么几分轻松。
 
 

古一法师的死亡是你们都没有预料到的,加上她从黑暗维度汲取能量的事情被公诸于众,圣殿内剩下的为数不多的法师各个人心惶惶。香港圣所是地球最后一块魔法屏障,不管怎样,你还是先行驻守进去。死亡降临的比你预想之中要平和得多,你还有心情庆幸一下可以留个全尸。

当你再次睁开眼睛时,你差点以为自己错过了去天堂的电车而掉进了地狱,周围都是断壁残垣,尸体、火光、鲜血随处可见。在你的理智回笼以后,你看到散落的墙砖自动向上复位,从车子里冲出来的市民又飞回车内,燃烧的火苗逐渐变小熄灭,一切都在倒退,独独背上多了个红斗篷的Stephen向你跑来,双臂上属于阿戈摩托之眼的翠绿色光环告知了你发生了什么。你必须得承认,在这一瞬间一直被你人为忽视了的心动又悄然探出了头,并且你没机会再把它压下去了。你再次捡起自己的法器,让猩红色的魔法光芒亮起,然后走到Stephen的身边摇了摇头以示无碍。

“不要停,起码不是现在。”王的声音恰到好处地打破了你和Stephen之间的气氛。

你翻了个白眼,看到同样有些无语的Stephen,心情缓和了不少。卡西利亚斯挣脱了阿戈摩托之眼的束缚,你们不约而同地进入了战斗准备的姿态。

“它不漂亮吗?一个超越时间的世界,超越死亡。”

“你不觉得他的话有点多吗?”你偏头和Stephen咬耳朵。

“不能再同意了。”Stephen附和。

“你们不可能避免所有的战斗,放弃吧。”

“但我们可以一直战斗下去。”你忍不住接嘴,然后突然感到身侧一阵风吹过,你偏头去看,Stephen留下了一个背影。

“看,你们的救星也放弃你们奔向永恒的世……”

“不好意思,打断一下,请问,你是上面那个东西派下来打嘴炮的吗?”你伸手指指多玛姆的方向。

暂且不说你绝对相信Stephen的立场足够坚定,单单论卡西利亚斯的一套漏洞百出的说辞完全说服不了人,你就知道Stephen是去战斗的,以一种出人意料的方式。当你第一次感受到那边传来的死亡以及因为死亡而强行断裂纽带的痛苦时,你有一点内疚,为你之前轻易地接受死亡而给他带来的痛苦内疚。但当你第无数次感受到这些时,除了对疼痛的麻木以外,你认为有必要和他谈一谈。之后发生的一切顺理成章,Stephen回来了而卡西利亚斯和他的跟班如愿以偿地被带去了那个‘永恒’的国度,莫度过刚的性子迫使他离开圣殿,离开你们这群靠着打破自然法则取胜的‘伪君子’们。

“编书的人真应该把警告写在咒语前面。”你听见Stephen这么抱怨了一句,然后是王诡异的放声大笑。

“你…”Stephen转过身看着你,欲言又止。

“嗯?”你故作不悦地从鼻腔里发出一个询问的音节。

“你不准备说些什么?”他显得有些小心翼翼。

“嗯。”

“对不…”

“我理解你,这是你的使命,但你要知道,这也同样是我的,是圣殿里每一个法师的使命。”出言打断了他没必要的道歉,你叹了口气继续到,“我知道并且赞同你是地球魔法的第一道防线,我也明白你希望继承古一法师的衣钵成为最后一道防线,但,Stephen,在第一与最后的中间可以有很多道防线,你不必每次都一个人承担——至少,留下一个你身边的人,谁都好,但至少留下一个人。”

“我留住了你。”他盯着你的眼睛这么讲。“我留住了你,从我妹妹那件事起,到后来发生车祸,到现在的并肩战斗,始终会在我身边的,一直都是你。”

“我可以理解成这是一个‘斯特兰奇’的告白吗?”你眨了眨眼睛。

“我的记忆力很好,你早就成为我的人了。”他回到。

“你当时说的可是病人,并且,doctor,我的记忆力也不错,你好像还说过我们连朋友都算不上。”你叉着腰佯怒。

“我们现在早就见过面了,那些话当然不能算数。”他走近两步,将你圈进怀里用下巴蹭了蹭你的头发。

‘该死的身高差。’你完全没了脾气,只能在心底小声归因于身高问题。

 

三 ——
不远处商贩的收音机里传来倒计时的声音,你偏了偏头才发现街上张灯结彩年味十足——常年待在西方加上忙于战斗让你忘记了这么重要的日子。

二 ——
你从Stephen的怀里抬起头看向他,红灯笼的暖光打在他的脸上,为他添了几分恰到好处地阴影。而他灰蓝色眸子里也添了几分暖色,你的身影倒映在正中的位置。

一 ——
你忽然释怀地笑了——除夕夜该是阖家团圆的时刻,而现在,你们两个在一起已经是阖家团圆了。

零点的钟声敲响。
五颜六色的烟花纷纷升空发出耀眼的色彩。
你们不约而同地向彼此靠近,交换了一个单纯的美好的吻。
 
 
 
 
 
 
 

回到圣殿后。

你:王!我们饿了!香港圣殿应该有准备饺子吧!

王:???现在你又想起有个我了?有事吗?

(自此王从被你单方面喂狗粮变成每天在圣殿里看你们两个秀恩爱并被喂狗粮,他考虑去找隔壁复联的猎鹰出去喝两杯了)
 
 

感谢看完这个我自己都不知道讲的是什么的东西。

大家除夕快乐。

评论(29)

热度(2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